传媒资讯NEWS
许翔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11-20 浏览次数:2374



许翔

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

摄影与影视制作系教师,戏剧与影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影像与跨媒体实验研究,创作方向是实验影像、实验动画,长期参加国内外的当代艺术的展览。作品《门》获“金熊猫”奖国际影视作品评选实验作品类评委特别奖,《水》系列获第五届克拉斯费斯特电影节最佳实验作品奖,作品《七秒》获CIFF实验影像组的十佳影片,《二十四山》系列获第七届新星星艺术家提名奖,《六个柿子》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视频类获金奖BIEAF釜山国际环境艺术节获铜奖等。

发表论文《实验动画:概念及价值维度》《实验影像的叙事与视觉表现》《东亚实验影像比较研究——以中日韩实验影像为例》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编写教材《数字影像艺术》。先后参与了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点课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