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科研创作
2015年上半年传媒学院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丰富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711
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5-06-14 20:52:00
     2015传媒学院上半年主要举行和参与了国内外学术交流20项,包括来访考察、校际交流、学术讲座等。
       4月22日,中国侨联海外委员、人民日报海外版中东办事处主任、凤凰卫视中东(迪拜)记者站站长、中乔嘉志集团唐振刚总裁、凤凰卫视巴黎记者站首席记者唐铁军、江苏广电集团制片人伍洪飞、迪拜多元传媒有限公司朱明涛总经理一行来传媒学院访问,洽谈合作建立海外实习基地的事宜。

\



       4月27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代表今日莅临我校进行交流考察。并在我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交流考察会,会议由南京艺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詹和平老师主持,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教授王渊明,教务处处长、教授姚争,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何晓佑,教务处处长詹和平,科研处处长王晨,传媒学院院长王方等出席会议。

\


       4月28日,传媒学院“M+学术讲座”特别邀请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数字媒体学教授,数字音乐与音乐科技领域的国际学术教授Elaine Chew在传媒学院报告厅做了一场关于数字化音乐研究前沿方法的高水准讲座。
\




        5月份,严保平老师作为历届评委成员,于扬州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评审研讨会。
        5月份,摄影系进行江苏省财政厅“运河江苏段” 实录项目。
        5月15日,夏咏导演做客首期“文化漫谈”, 本次漫谈主题为电影叙事的类型化和艺术性,夏咏导演首先解释了类型片和艺术片各自的偏重点,并且指出了目前中国艺术片在教育体系中和创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5月17日首度摄影 · 南京公益大讲堂是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年鉴》主办,首度摄影和南艺传媒学院协办的大型摄影公益讲座活动。
       5月19日至22日,漫画作者,动画前期设计师,国内著名漫画家(2011法国动漫节最热中国漫画家,法国经典漫画《丫丫历险记》唯一华裔指定作者),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高佬在传媒学院媒体教室安排专业CG图像现场教学,让学生充分了解“图像”这个领域。
       5月20日,传媒学院“M+学术讲座”特别邀请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Loe Feijs教授在传媒学院106报告厅做了一场关于“蒙德里安的语言”的高水准讲座。Loe Feijs教授从立体画派创始人毕加索推出了蒙德里安,为大家描述了几何抽象画派先驱蒙德里安整个艺术创作生涯从写实到抽象的风格的转变过程。并具体分析了蒙德里安这幅未完成的作品《胜利之舞》
       6月份,欧洲著名电影导演多米尼克·奥特宁·吉拉德来到传媒学院与南艺传媒学院多个专业的师生共同组建工作坊,该工作坊主要进行学术研究和创作,多米尼克·奥特宁·吉拉德也将成为传媒学院重点打造的“M+大师工作坊”首位合作的艺术家。
       6月9日由“OH霾GOD!”课题组在美术馆2楼互动空间主持《毕业设计展课题策划推广执行课题之“OH霾GOD!”宣传及现场互动》。
       6月9日, 孙智强老师在美术馆举办了《流金岁月,创意绽放——2015南艺传媒广告系毕业设计研讨会》。
       6月10日, 刘健、赵晴、张江山三位资深动画艺术家在美术馆1楼报告厅举办了中国独立动画论坛之再见毕业季《“五&六”——动画假象》。
       6月10日,刘帅、孙欣、张迅、薛峰四位老师在美术馆1楼报告厅举办了中国独立动画论坛之再见毕业季《“七&八”——图像真相》。
       6月10日,范翎老师在美术馆美术馆2楼互动空间主持《和声——2015届录音专业毕业设计创作交流论坛》。
       6月11日,周剑老师在美术馆1楼报告厅主持《破译——2015届数字媒体毕业设计创作交流论坛》1-4场。
      6月11日,魏佳在美术馆1楼报告厅主持《重影——2015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设计创作交流论坛》。
      6月11日,张小荧在美术馆美术馆2楼互动空间进行《信谊创作公益讲座》。
      6月13日,马晓翔、曾钰涓在美术馆1楼报告厅进行《信谊创作公益讲座》。
      6月13日,钟建明在美术馆1楼报告厅举办了《“蝴蝶效应”与摄影创作》与《摄影作为当代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