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团学活动
美的教育—南艺校史文脉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259

      南京艺术学院建校110周年之际,迎来了2022级新生。9月27号中午,传媒学院组织开展校史专题讲座,旨在帮助新生了解南艺、领悟南艺百年历史的辉煌。



        讲座由南京艺术学院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学理论学科带头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八届学科评议组(艺术学理论)成员夏燕靖教授主讲,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恽彩锋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夏燕靖教授从新思潮的涌现、美术教育的发展、文艺理论的革新、苏州美专的创立、三校合并的历程、军政合一的政治背景及蔡元培先生的助力这七个纬度告诉我们南艺创办的不易。南京艺术学院历经沧桑变幻,秉持蔡元培先生提出的“闳约深美,不息变动”的校训,在岁月的烟尘中历久弥新,迸发亘古活力。正如夏教授所说,这一系列历史渊源的紧密联合才促成了当今南京艺术学院的根深叶茂,构成了推动中国艺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夏燕靖教授强调,学校史、懂校史、敬校史、爱校史是每个南艺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回望百年南艺校史,我们感受到流淌在血液里的红色基因。通过学习校史理论,学生能更好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牢记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使命,成为堪当祖国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夏燕靖教授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将南艺波澜壮阔的校史画卷和如今建设的宏伟蓝图娓娓道来。同学们不仅为学校历经百年风雨的辉煌历史而动容,更为师辈们的坚守之心、赤忱之爱而感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时光里激励自己乘校史之势而上,******辉之路致远,顺着百年的校史文脉,将艺术的道路行至更远处。



        浮舟沧海,立马昆仑,南京艺术学院的光辉历程离不开代代南艺人的接力奔跑。作为传媒人,我们应勇担传播使命、记录时代风云、推动社会进步,做守望新时代的传媒工作者,将个人理想熔铸于时代发展宏图,以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赢得更加伟大的荣光,共筑百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