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团学活动
"2218":(27)成长永远比成功来得重要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487

申请国外研究生后

她拿到悉尼大学“媒体实践”的offer

她是第十界新星星艺术奖

年度入围艺术家

启影第四界大学生电影节

专题类获奖者

她曾担任我校官微主编

现任我校官微荣誉顾问

代表南艺参加过新媒体高峰论坛

将学校的520嘉年华送上了

南京同城热搜

大学四年荣获

三好学生 优秀班干 优秀个人实践

真诚 谦虚 积极 懂得感恩

是她的代名词


她就是来自18级广编的李一泓

让我们走进她在南艺充实美好的四年


PART 01

脚踏实地,把握当下


无惧风雨才能来日方长,活在当下便是势不可挡。

不同于当代大多数人的焦虑摆烂,李一泓学姐遵循自己的时钟,做出不后悔的选择。她坚信:“永远有变好的可能”,偶尔摆烂就是适当的休息,但是人不能一直“摆烂”,我们每个人都有发光的权利,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这不是内卷和内耗,而是提醒和砥砺。

正因如此,使得李一泓学姐更加坚定要踏实的走好脚下的每一步。

2019年,曾代表南艺官微去参加“高校思政与新媒体传播创新高峰论坛”,校外曾经在新浪微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实习,入选过IM两岸青年影展志愿者。一步一脚印,她在青春之路上渐行渐远。

脚踏实地好好做,成长永远比成功来得重要!”

谈及大学生活中映像较深的事情,她表示大一下学期作为校官微成员成为520的现场转播主持人,完全是人生一次全新体验,拿起话筒面对镜头,给大家做现场直播,紧张与激动并存,幸得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指导与鼓励,让她有了更为自信的面貌面对观众。敢于尝试新事物,做充足的准备,收获的是喜悦和善意,更重要的是收获了面对未知的勇气。

后来对官微工作逐渐熟悉起来,开始参与到校庆、520毕设、学校日常等推送中。

令她自豪的一次是把学校的520庆典和校庆送上了南京同城热搜。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她提前开始筹备相关的话题词,联动自己校内外的工作,在学校里发动大家一起参与,以此让更多人看到南艺的精彩瞬间 。尽管在繁重的工作中状况百出,但她时刻将“以不变应万变”放在心头。


PART 02

不困于心 否极泰来


生活有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有风雨交加的时刻。

成功的背后总有一份不同寻常的付出,熬夜写稿、不停对接相关事宜,不能辜负老师和同伴的信任,更不想对自己失望,压力也随之而来。她深知压力太大心态就崩了,很容易坚持不下去或失败,便会选择怒跑发泄,及时调整自己。

成长道路上也有必不可少苦难和磨练,对她而言,最难熬的过程就是家人的意外离世。

这个事情于我而言是致命,无法言语的打击”

可她明白有很多事情还未完成,许多人不可辜负。路要向前走,人往未来看,她一直在努力调整心态,在老师朋友们的支持和理解下,迎着人间烟火,用坚韧滚烫的灵魂与生活较量。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周围人的关心和那句否极泰来给她带来了继续向前奔跑的力量。


PART 03

晚星破晓 行至千里


一样的雪花,有人选择融化,有人选择了结冰,任何一个选择都不会缺乏一个结果,看你愿意碌碌无为还是前程似锦。

在校四年李一泓学姐保持优异成绩,尝试新事物。她成为是第十届新星星艺术奖年度入围艺术家,启影第四界大学生电影节专题类获奖者,被聘请为南艺官微荣誉顾问,最终也拿到悉尼大学“媒体实践”的offer


来自学姐的小建议:

留学建议: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考语言,多参与一些课内课外实习。多去尝试,多去探索,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

提升文笔:写文字的时候抱着真诚的想法去写,有的时候一些文章并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来堆砌,会给人一种假大空的感觉,真诚是写文章的第一步;站在受众的角度去思考他们希望看到什么;多一些感同身受,也会对文章多一些新的启发。

在四年中稳步前行,经历成长的磨练,最终化作前行的底气,积累成向上攀爬的阶梯,支撑着去望向更远更高处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