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团学活动
访企拓岗 | 传媒学院走访南京市文投集团、南京广电集团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93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传媒学院携手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积极架桥谋划,进一步优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全力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5 31 日上午,传媒学院院长王方、党总支副书记华梅、副院长盛瑨、副院长薛峰、副院长周剑、辅导员史瑗一行赴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简称南京市文投集团)、南京广电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南京市委宣传部干部处(文化人才工作处)处长栾召启、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万金海、就业服务科科长毕丽娟共同出席会议。

上午9点,传媒学院党政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南京市文投集团。南京市文投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万震、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田军、党群与人力资源部部长周剑峰、副部长宋文俊、人力资源经理李杨对王方一行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

南京市文投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万震发言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市文投集团的宣传片,详细了解集团概况、招聘情况、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等,随后集团总经理万震作为企业代表介绍了集团人才培养计划,充分表达了对高校人才的重视和渴望,期待与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建立长久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快 人才互通、资源互通。

王方院长介绍了传媒学院概况和 2022 届毕业生情况。他提到,传媒学院是南艺跨学科分布最为丰富的学院,横跨戏剧与影视学、设计学、美术学、新闻传播学四个专业大类。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开展多样化促就业活动,望双方能够以长期形成的良好合作为基础,进一步加强资源对接、拓展合作空间、联合培养人才,以共建、共享、共赢的新成效为文化艺术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南艺传媒学院王方院长发言

与会人员还就落实“访企拓岗”等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栾召启首先感谢南京艺术学院多年来为南京文化事业建设输出了大批人才,并介绍了南京市文化人才的政策。他表示市委宣传部将始终致力于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青年人才培养,以人才项目为载体,建设文化名人名家工作室,加强文艺院团校企合作,为大学生群体留在南京创造更好的环境 。

南京市委宣传部干部处(文化人才工作处)处长栾召启发言

上午1030分,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共同拜访了南京广电集团。集团党委委员、南京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谢莉、集团党委委员、融媒新闻中心主任周长城、集团组织人事部主任徐海鹰、副主任肖娟、集团融媒新闻中心专题节目部副主任周东徽等相关领导带领传媒学院一行参观了广电融媒制作中心、融媒体新闻指挥中心及演播大厅 。

参观南京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指挥中心

南京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南京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谢莉在双方座谈会上介绍了集团概况,详细介绍了集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做法。集团现有南京艺术学院毕业的员工73人,从集团近年来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岗位需求情况来看,需求岗位与传媒学院很多专业相匹配,集团欢迎南艺的学生投报集团的相关岗位或来集团实习。

王方院长感谢南京广电集团对于南艺毕业生的培养,希望传媒学院能进一步与南京广电集团加强实践协作,使更多优秀毕业生有机会进入集团实习与就业,同时针对人才培养、实习实训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与集团领导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南艺传媒学院院长王方发言

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万金海表示,2022 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人社局将牵头积极为各高校与企业牵线搭桥,帮助排计划、助走访、促对接,推动形成政校企共促高校毕业生的合力,同步解决好高校毕业生“求职难”、“就业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

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万金海发言

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就业服务科科长毕丽娟发言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走访交流,传媒学院深入了解了企业需求,推动了校内外各方力量参与就业工作。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更好拓展校企合作空间,搭建合作平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拓宽就业渠道,建立长效机制,共同构建产教融合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协同育人,促进校企双方更深层次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