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团学活动
艺心移疫㉑ | 传美讲堂 第十期:“研”之有理—考研经验分享会之二(数媒、录音、摄影、动画类)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490

若有热爱藏于心

岁月从不负年华

近年来考研形势严峻,考研人数大规模上涨,继第一期“研”之有理考研分享会之后,特邀数字媒体艺术、动画、录音、摄影、广告学专业成功上岸的学生代表来分享他们的考研经历与实战经验。传媒学院19级数媒游戏方向班长、学生会副主席张璐颖主持了本次分享会。


万礼 

拟录取院校:中央美术学院

幸运都是自己给的,我的考研过程不是一个标准完美的过程,但是确是非常真实的,经历了很多曲折。

做出很勇敢的事情的动力是我想要,非常简单、非常单纯的我想要。我知道来这里的很多同学可能各自都有着不同的远大理想,充分尊重自己的本心,这需要很大的勇气,付出巨大的努力换来理想的达成,这可能是一种终极的爱自己。

随着做的事情越来越多,恐惧自己就消失了,因为你手上有了一份不断打磨过的面试稿,做了很多努力,真正面试那天我除了开心没有第二种情绪,可能很难想象,我知道我面试的内容可能还有很多不足,但是那一刻,我只想展示自己。


王子粤 

拟录取院校:南京艺术学院

考研是需要有提前的规划和准备的。

一些专业类的获奖证书对考研是有一定用处的,同时也是今后就业的一个优势。所以大家如果有作品的话要积极参加专业类的竞赛,参加这种大师班或者讲座的时候要记一记,一般用手边的移动设备先记录下来,以便后续能够回顾。

在实践的机会中提升自己的这种专业水平是最快速、最有效的,你能够通过每一次的实践对自己的实践进行进行总结,得到一种比较适合自己的一种工作流程。



顾潇文 

拟录取院校:中国传媒大学

考研就像闯关。

在择校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看想要考的学校的招生简章和考试内容,了解招生人数这些信息,合理的选择学校,对自己的能力要有一个比较真实的了解,仔细衡量过后,在接下来的准备时间,不要动摇,心态要坚定。

现在已经五月份了,接下来就是暑假。暑假是有充足的时间考研学习的一定要好好利用暑假这一段时间。等暑假结束以后,学校的专业课也只有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所以还是能够空出时间来学习考研的。积极的和自己的导师沟通,导师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必须得是在保证毕设和毕论的进度前提下。



张苑琳 

拟录取院校:南京艺术学院

保研与考研:一个是考核方式的区别,保研呢是在获推免资格后免初试,由招生单位直接进行复试考核,考研呢需要经过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的考试。

学姐寄语:

让自己充满能量去战斗!

人生每个阶段看法不同,看待问题的角度也不同。

总有的人适合,有的人不适合,但终归要试一试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黄婉茹 

拟录取院校:南京艺术学院

1. 英语复习经验

首先是英语,我在备考的过程中英语是最早开始学习的,因为觉得自己英语不太好,前期先听了田静老师的语法课程,反复听了两遍,背单词同时进行,给后面做阅读打下基础。三四月份开始做英语真题,首先就是阅读,跟着唐迟老师的阅读课,搞明白出题老师的意图,找到每个题目的陷阱。其次就是英语作文,跟着王江涛老师学习,熟背20篇英语作文,搞清思路,考场上足够用了。在翻译部分,我跟的是唐静老师,由难到易,做过难的之后,再做简单的就很松啦。英语单词真的非常非常重要,一定要每天都背,一直持续到考前一天,一定!

2. 政治复习经验

有些同学认为政治不用复习的太早,但是在我看来政治想要搞明白,短时间肯定不够的。政治是徐涛老师的课一开,我就开始准备了,马原部分需要有一定的基础,要不然后面做题会很吃力。政治大题就背肖四就可以了,一定要熟背,就算考的题目会有点偏差,但是总的来说答案的内核是不变的,所以熟背肖四大题!

3.专业课

在座的同学们可能考的专业都不一样,但是应该都是需要大量背诵的,在背诵这方面,不能死记硬背,不可能一字不差的背下来,所以大家在背诵的时候要掌握技巧,如果内容真的很多的话,可以先把目录看一遍,把整体的逻辑框架梳理一遍,再精确到每一个知识点。



奚文奕 

拟录取院校:南京师范大学

让自己学得开心!在选择考研专业之前先去了解相关考试科目、历年考题,选择一个自己能看得进去并且觉得还行、有点意思的专业。

不想学了可以给自己减压,劳逸结合一下。非要给自己定每天学十几个小时,不但学习效率低下而且极度痛苦,形成恶性循环。

对于有拖延症和学习困难的人来说,每天都要做时间规划,精确到每一分钟要做什么。刚开始可以先把想做的事情填上,剩下的时间填写学习内容,这样就会为了玩而学习。

学习很难坚持怎么办?这时候就需要有一个小伙伴和你一起学啦!可以是学校的同学、室友,也可以是考研机构的研友、还可以是各种学习up主。


人生就像掌纹,虽然弯弯曲曲,但却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

执笔为剑,披荆斩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祝愿所有考研党

  蟾宫折桂

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