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党员活动
踏红色印记 传红色精神——传媒学院党总支重走习总书记考察之路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1027

       41617传媒学院党总支组织传媒师生党员赴张骞纪念馆、南通博物苑、兴化市博物馆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之路、开展红色党课,从张謇、郑板桥的事迹中感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党日活动的第一站,党员们来到了张謇纪念馆,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对于张謇先生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评价:在当时内忧外患的形势下,作为中华文化熏陶出来的知识分子,张謇意识到落后必然挨打,实业才能救国,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和经营理念,提倡实干兴邦、起而行之,兴办了一系列实业、教育、医疗、社会公益事业、帮助群众、造福乡梓,是我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进入场馆,场馆分为出生成长、实业救国、教育兴国、社会事业、纪念研究五个部分。在认真倾听了近代第一位状元实业家张謇的传奇一生后,在场师生党员深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日后要更加奋力担当,积极作为。

    第二天清晨,迎着朝阳,党员们来到了风光秀美的南通濠河之滨,前往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先生的生平展陈。张謇塑像立于庭院中央,神态坚毅果决、踌躇满志;两株先生手植的藤萝仍绿意盎然,恰似其不泯的风骨。我们透过一件件珍贵的馆藏文物,再度走进了那段传奇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期间,专程前往南通博物苑,他指出,张謇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他的事迹很有教育意义,要把南通博物苑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更多人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受到教育,坚定“四个自信”。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兴化市博物馆,三层仿古建筑,粉墙黛瓦马头墙,古色古香。馆内有雕塑壁画,小桥流水,复道行空,回廊相接,竹木扶疏。习近平总书记很喜欢郑板桥的《竹石》这首诗,他说当年在梁家河插队的时候,对这首诗就有深刻的体会。后来他在一篇文章中,把诗的前两句做了一点小小改动,“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借此来表达扎根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志向和信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郑板桥的生平事迹和人物历程,通过实物、图片等方式对郑板桥坎坷的一生进行了深入体会,对郑板桥先生在诗、书、画等领域的成就表示崇高的敬意。

    回首百年拼搏史,启航崭新拼搏路。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传媒师生党员以心而观,以脚为尺,以文而记,以影为证,寻访革命基地重温红色记忆传承、弘扬光辉精神。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