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传媒学院12月教职工例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902


20191220日,传媒学院12月教职工会议在传媒学院106报告厅举行。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克祥、院长王方、党总支副书记华梅、副院长薛峰和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王方院长主持。与会领导在开始例行报告前分别进行了年终述职。

薛锋副院长、王方院长、韩克祥书记、华梅副书记(从左至右)

薛峰副院长先进行了个人述职。薛院长在过去的一年里按要求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任务,参与创作的作品为学院在各类比赛中获得奖项与扶持奖金,学院管理工作从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扩展到了本科教学科研实验室管理以及部分对外工作。在自身学习创作方面,薛院长在6月完成博士毕业论文答辩获得了动画艺术理论与实践的博士学位。随后薛院长对本学期的研究生工作进行了汇报。今年传媒学院研究生报名人数为792人,相比去年增长了一本,并完成连续两年报名人数翻倍。传媒学院研究生部已经完成了“校一流”、“省一流”的申报工作和相关一流科目的建设,并积极筹备申报“国一流”的相关工作。在科研方面,传媒学院今年共获得一项国家级立项、两项省部级立项、一项省级重大、四项一般项目、12本著作等成果。


随后,薛峰副院长代未出席的盛瑨副院长宣读了述职报告。报告称,盛院长完成了南京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所要求的全部学习计划,并进行了多项理论学习。在学院管理方面,盛院长通过不懈地学习和同事的帮助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在教学管理方面也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注重课堂教学效果的同时也因材施教地对学生进行课堂外的教学指导。在艺术创作方面,盛院长积极组织包括“520嘉年华”在内的各类展演,参与创作《时光的痕迹》等多项动漫作品和装置设计作品,并在各类奖项中获得不俗的成绩。


华梅副书记进行个人述职和工作报告。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华书记更为系统地学习了各项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在各个方面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在工作职责上,华书记负责了传媒学院的学生工作与工会事务,同时负责微信公众号“南艺传媒学院”、“传媒青团”和传媒学院官方网站,以上媒体平台今年共发稿二百余篇。学生工作方面,华书记和传媒学院的辅导员团队相互协作、共同努力,良好地处理了各类事件,认真扎实地完成了年前所制定的四项目标三项制度,为传媒学院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因此传媒学子们也在今年斩获颇丰,获得各类奖项与荣誉称号。在华书记的指导下,传媒学院开展了“国风习习”理论学习、辩论赛、趣味运动会、党史竞赛等学生活动。

王方院长随后进行了个人述职。王方院长作为无党派人士和省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学校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和专题讲座,政治思想进一步提高。在王院长的组织下,传媒学院先后开展了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室教学工作并取得了部分成绩,动画专业被评为省一流专业并准备申报国一流专业。王院长也组织了2019年动漫与数字媒体短视频发展对话论坛等多个学术活动,并积极做好艺术指导。在科研方面,王院长获得了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一项,发表学术论文五篇,出版学术专著一部,指导的视频作品也在各类国家省部级比赛中获得奖项。

会议最后,韩克祥书记进行了个人述职并对传媒学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韩书记表示在过去一年里,传媒学院的党建工作、政治学习工作强度与力度相比往年都有了明显的加强,并在全校范围内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在艺术创作方面,韩书记指导的短片《守望》被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委组织部高度表扬。传媒学院的师资队伍的人数与质量都在稳步提高,传媒学院将把壮大教师队伍、提高教师队伍质量、引进人才教师视为长期任务。最后韩书记对班主任考核、教师课时费用调整、完善教师考勤制度和学校名誉调查等几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9年传媒学院最后一次教职工大会圆满结束。


20191220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