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党员活动
重温建党历史 感悟红船精神 ——传媒学院党总支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1019



        按照《南京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南京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的通知》要求,11月8日,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克祥、副书记华梅、副院长盛瑨和各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一行前往浙江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走红色之路,追忆建党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光辉历程中的文史和影像资料,这些史料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雄辩有力地证明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在中共一大会址,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追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把人们带回了那段热血沸腾的峥嵘岁月。穿过时间长廊,回顾建党历史,感受革命初心,大家逐渐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石库门走到天安门背后蕴含的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在馆外,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南湖红船是铸立在中华儿女心中一座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红船精神”代表了中国共产党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勇当舵手,引领航向,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重温了红船的历史,对“红船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传媒学院党员同志们对党的诞生、成长历程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更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同时更激励大家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党性修养,在学习工作中团结协作、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为传媒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