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党员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媒学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1138

按照《南京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南京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的通知》要求,传媒学院各党支部在2019年10月10日至15日期间,开展了“四重四亮”集中研讨学习交流会活动;观看《忠诚》、《诺言》、《孤岛32年》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并且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本次的学习交流帮助全院党员重温入党初心,学习先进典型,提升党性修养,从而更好的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用党员的自觉性、先进性要求自己,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一、开展“四重四亮”集中研讨学习交流会活动
       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从实际学习工作出发,爱岗敬业,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教学任务,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所有党员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到敢于正视困难,善于解决问题,勇于承担责任,时时刻刻都用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中做好带头表率作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承志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所有师生党员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在各支部书记的组织带领下,重读入党志愿书,向党旗庄严宣誓,讲述入党故事,牢记入党承诺,回顾成长历程,分享心得感悟,围绕入党为什么、成长靠什么、为党干什么,进行了交流发言,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承志重读自己入党志愿)


QQ图片20191016164756

(教工第一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言)


(教工第三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言)


(学生党员标兵宿舍挂牌)


(本科生党支部优秀党员)


(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通过此次的“四重四亮”交流活动,不仅让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初心,也为每个党员同志提供了相互对照、相互学习的机会。大家一致表示,活动很有意义,通过主题日活动,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牢记使命担当,时刻做好表率,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

       先进是标杆。为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的活动,弘扬和延续老党员先进事迹,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忠诚》、《诺言》、《孤岛32年》的学习视频。

  

(第三党支部观看影片《孤岛32年》)


       通过学习先进典型的活动,大家深受感染,积极发言,对照先进人物找差距,扎扎实实的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三问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其言谆谆: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的交流研讨会意义是就让所有师生党员在教学、科研、艺创工作中以初心为出发点,以使命为立足点,以奋斗目标为工作落脚点。对自身的学习工作有更深认识、更高标准、担当更大政治责任。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三问活动”)

  

10c8e1e44eae4dd9845ada0b1a56f35

(第二党支部开展“三问活动”)


        此次的“三问活动”让所有的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党性观念,铭记了初心使命,清晰了奋斗目标。所有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立足本职、认真学习,爱岗敬业、努力创新、担当作为,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本阶段学习交流中,所有师生党员通过重温入党经历,学习先进典型,增强党性观念,提升了自己的政治品格,决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政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投入到本次的主题教育学习当中。大家表示今后在日常工作学习中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促进学院教学、科研、艺创工作的全面发展,推动传媒学院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学校创建双一流高校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