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团学活动
听说来了公安厅的帅哥专家?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758


听说来了公安厅的帅哥专家?

---传媒学院邀请公安厅校园安全问题专家为学生做安全防范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330日,传媒学院学工办特别邀请江苏省公安厅内保处的校园安全教育专家蒋菁科长给各年级学生代表进行了一次“大学生常见安全问题的预防和应对”的实务培训,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华梅和全体辅导员到场共同聆听了讲座。

蒋菁科长主要围绕校园常见案件、校园火灾、交通事故防范、抵制传销、抵制网络色情、抵制毒品、抵制邪教和大学生不良心理表现与调试八个方面展开介绍,用事实说话、以数据支撑,加上诸如“六个一律、八个凡是”之类好记、易操作的应对“秘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华梅老师代表学院对蒋科长牺牲个人午休时间来和同学们交流深表感谢,她回顾了自己从事学生工作以来遇到的一些学生由于疏忽大意而造成的安全事故,提醒同学们要“常树安全防范意识、不存占利侥幸之心”、保护好自己和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在网络和通信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校园安全早已不是“关起门来就能抓人”的旧局面,很多诈骗与犯罪酝酿于虚拟世界、发生在现实生活,大学生如果对各种安全隐患没有足够清醒认识,难免落入危险境地。传媒学院党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春季学期以来,通过系列“问安”举措为学子们密密编织了一张安全保护的细网,本次讲座再次以鲜活的事例和操作性强的应对防范措施为同学们加固了这张关爱之网。

你若安好,处处晴天;安全为本,筑梦校园!


下面为你梳理一下今天培训的“干货”哦:

各项安全应对方法:










教给大家简单易记的预防危险口诀:



最后再介绍一下我国新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中与在校大学生相关条款:


                                                   整理:王臻彦

                                                                 拍摄:侯亚康 杨一烦

                                                                     排版:俞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