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团学活动
传媒学院2016级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301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7-03-15 14:05:28
320心理健康周来临之际,传媒学院大一新生在张凯璇老师的带领下,于3月8日下午在古林公园开展了传媒学院春季心理团体辅导。此次活动旨在使同学们从繁忙的学业中得到放松,在远离家乡的生活中感受到温暖与欢乐,通过彼此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加深相互了解。
       鉴于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来自不同专业,团体辅导在“回旋沟通”中拉开序幕,以一对一现场自我介绍的方式使同学之间快速熟悉,对彼此之间形成初步了解。接下来的 “大风吹”、“小风吹”的活动通过同学们对各自特点的介绍深化的彼此之间印象,对整个团体活动进行热身,也帮助学生们寻求彼此间性格爱好契合的朋友。
       以之前两个活动为基础,参与同学又以“桃花朵朵开”的形式分为了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经过组内讨论选出了各自的队长、口号、以及属于小组的动态造型。紧接着,为培养两个新生团队的默契及凝聚力,张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盲人过路障”的挑战,两组各选出了一位成员带上眼罩,在其他组员的口头提示下通过对方成员布置的路障,让曾经彼此间大多都是第一次交流的同学在团队中感受了合作与信任,建立起了他们之间友情的纽带。在两个团队默契建立后,张老师趁热打铁以接力赛的形式开展了两队的比拼,接力赛中包含了跳绳、踢毽子、运乒乓球、滚铁环等项目,既带领大家锻炼身体,也增强了团队合作。其中的滚铁环项目大多数同学都没有接触过,虽然这个活动已日渐式微,但它带给人的快乐却不会随着时间而消退,勾起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回味,成为了同学们最喜爱的活动项目。整个心理团辅活动弥漫着欢声笑语,成为了春光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心理团辅结束后,张老师带着同学们去古林公园烧烤,同学们围着烤炉大快朵颐,互相聊着今日发生的趣事,虽然相识不久但不少人都成为了好友。其实世上本没有青春,有的只是那些年轻人,但正是这一个个年轻的身体和灵魂在这些对的时间相遇在一起才组合出了青春,才是那令人永远无法忘却的时光。


                                                                                                               3.9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