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团学活动
传媒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430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5-04-10 15:12:00
      4月4-6号,为引导青年大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媒学院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文明祭祀线上线下活动。本次活动分为雨花台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和网络祭奠两个部分,青年志愿者协会、手工艺社团和思想理论社团三个学生社团的三十余名学生参加了雨花台祭扫活动,13级学生部分学生参加了“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的线上活动。
      4月4日,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手工艺社团和思想政治理论社团三十余名同学在负责人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烈士纪念馆,期间,恽代英、邓中夏等128位烈士的革命事迹和珍贵文献资料,让同学们对革命先烈们的的英勇事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大家来到英雄纪念碑前,向烈士鞠躬、默哀凭吊,并将手工艺社团成员自己制作的纸花小心地放在纪念碑前的草丛中,然后默默的绕行纪念碑一圈,以此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和崇高敬意。在下山的途中大家还参观了毛主席文物纪念馆。参加活动的骆超同学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原本因路途遥远不能回家的自己做了比回家更有意义的事,并从活动中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一定要铭记历史,坚定信仰,有担当、有爱国心和责任感。”
      4月5日,传媒学院13级同学在辅导员的号召下积极参加“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活动。同学们在家里、在宿舍等地方通过电脑进行网上祭祀活动。参与活动的马祺等同学也表示:“网上给英雄献花,这样一种新的祭奠英烈的形式,不仅文明环保,同时可以让我们利用新媒体手段的便捷性特点随时随地的缅怀革命先烈。”
      传媒学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构建清朗网络、推进网络文明与“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把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和弘扬网上主旋律融入到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中去,不断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爱党、爱国、爱家和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理想信念。据悉,传媒学院还会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端午节、教师节、国庆节等传统节日相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传媒学院分团委)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