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M+ 大师工作坊
传媒成功举办“M+大师工作坊”之“多米尼克影像工作坊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623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5-11-10 10:21:51
近日,欧洲著名导演多米尼克·奥特宁·吉拉德在传媒学院成功展开为期两周的工作坊活动。本次工作坊以“媒介·叙事”为主题,在讨论交流中,带领传媒学院师生进行短片创作,从而提高学生对影像制作的领悟力,教会学生如何创作出好的作品,如何讲好自己的故事。
  多米尼克·奥特宁·吉拉德是传媒学院重点打造的“M+大师工作坊”首位合作的国际级艺术家。他是欧洲著名电影导演、戏剧导演和脚本作家,毕业于伦敦电影学院,代表作有《万圣节5:米歇尔的复仇》、《十字军》、《黑暗之后》等
  本次工作坊共持续两周,在教授年轻师生一些电影拍摄的实战经验以外,主要以分组的形式,围绕“微信”这一主题进行短片创作。多米尼克全程指导创作,从一开始让同学们阐释自己的主题、找到拍摄想法,到剧本写作、制作日程表等,都给予了许多专业化的意见。对于拍摄纪录片的小组教他们如何做采访,对于剧情片小组,教会他们如何对镜头进行选取。除此之外,多米尼克还与学生交流了选角和摄影准则方面的一些经验。
  经过两个星期的工作坊教学与创作后,工作坊课程成果展在传媒学院M+艺术空间盛装亮相。成果展共展出了8部短片,这些作品围绕“微信”这一主题,探索影像叙事的多种可能性。影片用剧情、实验、纪录等多种表现形式,探讨当下生活中媒介传播的热门现象。成果展受到一致好评。
  据悉,“M+大师工作坊”是传媒学院重点策划打造的实践课程项目,由学院策划邀请国内外传媒、影像、动画、摄影等领域著名的艺术家、导演等在传媒学院开设短期实践课程。传媒学院还将持续打造“M+”的系列活动,不断拓展师生的创作视野。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