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教学成果
肖恩·威尔金森苏州体验课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653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5-11-24 22:13:06
        美国代顿大学摄影系原系主任肖恩教授,带领他的学生来到中国代顿大学苏州研究院开展了一次体验课程,目的是希望能够带领着他的学生观察并深度理解苏州的城市文化。这次体验课程的内容主要是围绕苏州来开展一系列的教学活动,包括室内的前期准备、户外的实践观察以及课后的感想心得。
        我校摄影系学生在钟建明教授的带领下也参与了此次课程。在4月8日的第十三节课程中,肖恩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他在苏州拍摄的一组照片,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起了大家一番热情讨论。肖恩教授希望用这个课程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崭新的观看方式,他告诉同学们不要束缚在一个框架里去看这个城市、这个空间,也不能用局限的眼光和既定的知识来看世界和艺术,要跳出圈圈,重新审视。
        因为中国学生更倾向于接受式的学习,所以这个课程希望大家更加积极地参与体验所熟悉的环境,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带来不同的视听感受;而对于美国的学生,尽管文化上有所差异,但是他们可以带着好奇心去探索未知的世界,透 过好奇心,也能发现很多有趣的知识。   
        当教授谈论到展示的照片时,他这样叙述:“做照片,是为了重现。照片是经历的结果,能唤起观众的想像,能引发思考。当你身处一座城市的时候,关键不是在于你辨识一个地方或者一个什么东西,而是你想到了什么,内容是不能丢弃形式存在的。”教授的这番话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这次课程让同学们明白了要从生活细节中体会社会变迁,感悟城市文化,寻找艺术灵感,肖恩教授的讲解也让同学们能更多的从自我的角度去观察发掘身边的细节,寻找创作的角度。这不仅仅是对于摄影创作,别的艺术形式也是如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