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教学成果
广告学实践教学体系建设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491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5-12-02 23:28:29
广告学实践教学体系建设
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必须紧紧围绕本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进行。
广告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使学生掌握广告策划品牌策略方面的能力,同时要求学生能够熟知多种广告媒体终端表现的技巧和规律,强调以品牌策划为高度将,全媒体形态的传播渠道作为推广的必备手段。因此实践教学的重点内容是围绕提高学生多种广告媒介终端表现能力和品牌策划传播的能力两项展开。
目前本专业的实践教学环节包含实验、实习、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社会调查等项,主要构建一套由浅至深,由单一到综合,由课堂到校外的实践教学体系。具体如下:
1、实践课程环节
这个环节主要针对大一大二的低年级学生,实践内容主要是基础软件类课程的课堂实践,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运用。让学生建立扎实的软件功底,为后面的广告表现应用做铺垫。
2、基础实践
这一环节是在大二-大三年级段,学生已经掌握了一定的理论知识,能够将实践课与理论课结合起来,融合进行实践应用,通过课程作业、各类相关的大赛来体现。譬如编排设计课程与广告文案课程的结合,影视广告与广告策划创意的结合等等。
3、综合实践
在进入大四之后,将会要求学生融会贯通所学知识,通过校外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社会项目等形式进行综合实践。注重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中有以下几方面需要重视:
1、注重提高综合性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实习、社会实践活动等教学环节的质量和效益。形成与理论、实验教学并重的、相对完整系统的课内外一体的开放式创新性实践教学体系。
2、加快校内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数字广告实验室需要尽快建成,设备落实到位。成为传媒学院的国家级数字媒体艺术教学示范中心的一个子项,科研给学生提供更多更便利的资源。
3、分层次建设集实习、生产、研究功能于一体的高水平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目前有多家品牌企业有意向与广告学系建立合作关系。以互利双赢的原则,加快产学研发展步伐。
4、重视实验教学队伍建设
目前广告学系还没有专门的实验管理人员,这也是在实践教学体系中重点建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