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艺讯
M+大师工作坊|当代人像摄影作品展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1817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6-06-23 10:19:36
      2016年6月17日下午3:00,由美国代顿大学摄影系主任葛兰娜·詹宁斯副教授与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摄影系老师曹昆萍、谢冰联合策展的“当代人像摄影作品展”在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三楼1+X艺术空间正式启动。(传媒艺创发)

\

                                                                                       关于项目
      近日,美国代顿大学摄影副教授葛兰纳·詹宁斯在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开办了“当代摄影创作工作坊——对人像摄影的反思”,此工作坊面向传媒学院三个专业,摄影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共计30人。

\
学生课堂期间
      葛兰纳·詹宁斯是代顿大学(俄亥俄州)艺术与设计系副教授,摄影专业。主要授课课程为传统摄影(暗房),数码后期I、II,影棚实践I、II,摄影色彩等。曾获2008年文化事务部洛杉矶评判展览荣誉提名,2015年俄亥俄州艺术委员会卓越个人奖。并于2014年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举办“观看再观看”摄影展。

\
葛兰纳·詹宁斯本人
                                                                                         工作坊课程
      本次工作坊共持续五周,课程包括了一系列严密的作业与活动,用于定义进而反思人像摄影。学生需要完成四个系列小型的课程作业,四个课程系列包括:拍摄“自我” – 基本用光技巧;局外人与局内人 – 室外摄影;老照片翻拍 – 混合光源;最终项目。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一系列的课程安排,学会用创意的方式表达想法,并要进行自主创作,最终完成一组可以反映一个连贯主题的项目作品。
      经过五周的工作坊教学与创作后,工作坊课程成果展在传媒学院M+艺术空间盛装亮相。
      葛兰纳·詹宁斯选取了较为优秀的课程作业以及最终作品,并携带自己的两个摄影项目,与学生一起策划并参与了本次展览。最终:肖艳芳、金伊甸、刘琳琳、姜晨、刘雅鑫、陆雨婷、祁玉欣、王文强、璩瑞琪、孙倩、秦盛、陶颖、谭心怡、杨钰伦、朱蕊、孙金瑞、张碧西、杨心琪、章启、樊伊佳、李晓燕、陈昊博、冯佛成、王猛等24位优秀学员作品入选。
                                                                                            展览内容
       本次“当代人像摄影作品展”展览内容分为四个板块:课程优秀作业;最终优秀作品;“请教我学中文”项目成果;“观看再观看”互动展区。

                                                                                        部分学生作品
\
璩瑞琪
\
金伊甸
\
祁玉欣
\
朱蕊
\
秦盛
\
肖燕芳

                                                                                    “观看再观看”互动展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