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艺讯
【青春告别式:我们不只为应试而活】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1075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6-04-27 10:44:23
     4月2日上午11.00点,一场别开生面的南外国际部高三毕业生艺术作品展在南艺传媒学院3楼展厅开展。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这群即将离开南外的孩子们,选择这样一种方式来和自己的三年高中生活告别,这是一场不只是一味应试,只有高考的青春告别式。此次展览的作品不仅数量众多,艺术门类也十分丰富,涵盖有艺术装置、摄影、影像、油画、卡漫、水墨画等类型;其艺术表现形式呈现中国传统水墨、波普艺术、计算机拼贴艺术等风格。据这些“小艺术家”告诉我们,这些作品的创作长至两年短则3个月;他们的作品很多是建立在自身通读艺术史的基础上加以创作的。在布展现场,同学们在一名外籍教师带领下亲手精心布置自己的作品,每一件作品旁都附带一张全英文标注的作品说明,其内容包含作品名称、作品阐释、创作思路及创作历程,信息详实而专业。
     其中一件名为《塑料人》的装置作品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创作者告诉我们说,南外有一个小传统,每年都会做一个有关于人体模型的作品,今年的塑料人由他来制作完成。他骄傲地说,制作这个塑料人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为了一种传承,一种延续。
    很多人都知道南外出学霸,它所采取的素质教育也让很多深陷应试教育痛苦中的学生十分羡慕。可是只有真正地成为南外的学生才知道其中的辛苦。据采访者说,南外的素质教育为他们提供了更多选择的空间,他们能够更全面,更多元地去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丰富自己的人生,但同时这也给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需要认真对待自己选择的每一门课程,不管是数理化还是音乐、美术,每一门课都是主课,都需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去获得更高的分数。即使是保送出国深造,他们也是通过自身平日里付出的努力而获取进入国外优秀大学学习的机会。所以,他们承担的压力和需要付出的努力和普通高中生无异;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所要学习的知识和培养的能力更多,要求更为严格。在采访中,这群南外的孩子告诉我们,在自己的求学过程中,他们所面对的不仅仅只是应试,更多的是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找寻自己未来人生的方向与兴趣;因为这样自己的未来道路才会更加广阔,更具有创造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