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传媒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720

传媒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1023日,传媒学院总支书记韩克祥在传媒学院106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党员主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安排,总支书记韩克祥结合自己前一阶段的学习和调研,谈学习收获和思考。韩克祥书记首先阐释了为什么党的“十九大”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入了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同时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大同谋发展。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非常有必要开展的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十九大”伟大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随后,韩书记进一步说明初心也不是凭空产生的。具体说,就是近代中国的现状、深厚的文化积淀、科学理论的指导和我们党的主体自觉。首先,从中国近代史遭遇来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望,产生于长期被列强欺凌,中国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来自长期遭受的深重考验。毛泽东曾经说过;“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所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建立在这块坚定的文化自信的基石之上。中国人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理论指导是来自于“马克思列宁主义”经过中国共产党人的传播,共产主义思想在中国普遍开花,无数有志青年,接受了马列主义思想,所以中国共产党人有了科学理论的指导,使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产生有了重要的理论指导。

最后,韩书记传媒学院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院所在的戏剧影视学科,存在人才总量不够、增量不足、结构不优、质量不高的问题,尤其是高水平人才缺口比较大。科研创新方面存在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重要项目和重大科研成果比较少,教师普遍参与科研的热情不够高所以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艺术大学,为社会培养高水平的艺术人才。

通过这一次主题教育学习,全院师生党员都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对主题教育活动中所产生的困惑也得到了解答。韩书记号召传媒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牢记初心,不辱使命,以高昂的斗志,充足的干劲,积极投身到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百尺竿头,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