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教师艺创成果展(2016-2018)开幕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1342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教师艺创成果展(2016-2018)开幕

      18日下午三时整,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教师艺创成果展开幕。开幕仪式由传媒学院副院长盛瑨主持,艺创处处长金捷、传媒学院院长王方、副院长薛峰以及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开幕式。本次展览展出了自2016年至2018年传媒学院54位教师的艺创成果。

开幕式出席领导媒学院各系系主任

盛瑨副院(中)主持开幕式

盛瑨副院,此次媒学院教师艺术创作成果展是将2016年至2018三年中的教作品汇总,其中包括广播电视编导系、画系、数字媒体艺术系、影系、音系和影视摄影与制作系共六个专业54位教220多件作品。些作品中既有参加校、省以及国家等重要展演活的作品,又有入、国家、国际级获奖的作品,有一些是横向课题及社会目的作品。作品内容的多元化以及作品形式的多性都是跨专业融合的表,且大多数作品在该专业领域中有比高的水准。

盛瑨副院长向艺创处表达了感谢,并邀请艺创处金捷处长讲话。

金捷处长首先表达了于此次展的三个:第一个是能到所有媒老;第二个是能看到所有教三年来的代表作品;第三个是因为这

媒学院第一次举办如此大模的教作品展,也是南京艺术学院的首例。同处长表示,希望媒学院更多开展艺术与其他学科的跨界交流活,并承担起交流之梁的任。

金捷处长(左)讲话

接着,王方院长发表了讲话,并提到这次展览从策划到实施的时间非常短,给每个老师的时间非常有限,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迅速把两百多件作品拿出来,传媒学院的每位老师在三年中必然有相当多的积累。教师们用这样一个展览,既回顾了过去三年中所有的创作,也为将来的创作开启一个新的篇章。

     最后王方院长借用莎士比亚《暴风雨》中的那句“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表达了他对传媒各位老师的热切期许——把创作可以持续不断地延续下去。

王方院(中)讲话

薛峰副院在发言中回顾道自己上午参加的会议一直在讨论“学科建设”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教育部对中国院校学科的评估,应该把艺术创作作为一个很重要的内容纳入进去。薛峰副院长提及他对自己的定位正是“一个教师,也是一个创作者”,他认为接连不断的创作是进行科研、文章写作的源头,也是教学创新的一个源头。

     薛峰副院长十分珍惜这样一个展示的机会,表示“大家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他说看到在场的作品,既会被这种逼人的气势震撼到,也会感受到一股鞭策的力量。

薛峰副院(中)讲话

      开幕式的最后,金捷处长宣布了传媒学院教师作品展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