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广告系讲座 创业之路,不忘初心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1140

广告系讲座

创业之路,不忘初心

20181116日下午两点,正人国际艺术教育集团创始人、南艺校友关吉柱先生,来到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501教室,给到场的一百多位学生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分享了他创业路上所学所想。

 关吉柱先生从他上学时的经历讲起,作为一个家境普通而又不爱学习的孩子,他一直都是老师眼中的“坏孩子”,上大学对他而言,更像是一个遥远的梦。但在机缘巧合下,他有幸通过美术专业考试,来到南京艺术学院,在这里开始他自己的人生之路。不管是在备考的时候向复读生请教画技,还是大学时期在朝天宫摆摊给人设计签名,吉柱先生都以一种谦逊努力的态度取得学业和事业上的进步。

现场图片

现场观众


 同时,关吉柱先生向观众分享了他成功路上的一系列经验:在工作中要学会低调为人、踏实做事——对自己有高标准的要求,主动提升自己相应岗位的业务能力;做事有远见、有条理——对工作列出详细的远、中、近期规划;树立主人翁意识,职责内事尽责做,职责外事主动做;永远地自我提升、自我学习。他还举了自己办学过程中的例子,把工作进度、成果,做成表格进行复盘,用数据和成绩说话。

现场图片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不少同学都对大学时期怎么准备创业,考研与创业如何二选一等问题向关先生进行提问,关吉柱先生也给在场的同学带来了忠告:有创业意愿的人,应当从就业期间就开始自我剖析,深度思考自己的所处位置,找到自己的合适定位,并且对创业的基点和思路要非常的清晰肯定,做好“未来很美好,现实很残酷”“理想很美好,过程很艰辛”的准备。同时,团队作战是创业的必经之路,要认清自己的合作伙伴,具备优秀的执行力,自我牺牲精神和奉献意识。最后,吉柱先生从自己的奋斗经历和人生感悟中总结出八个字,送给在场所有同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现场观众提问

现场观众提问

合照


图片、编辑:李佳捷 陈诗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