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禁烟正行动,传媒三部曲唱响无烟安全校园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1011


禁烟正行动,传媒三部曲唱响无烟安全校园

为响应我校创建无烟校园号召,传媒学院春季开学以来针对“校园禁烟”展开了多种形式的专项禁烟活动。传媒学院学工办针对传媒学生专业特点,通过海报LOGO大赛、专题禁烟视频、定期宿舍走访三部曲全面宣传禁烟的重要意义。各项活动火热进行中,取得了显著的禁烟效果。

首先,由传媒学院学生会举办的“用画笔解除这份‘契约’”活动在全院广泛开展。本次活动面向学院各级学生征集禁烟作品并进行评选。作品类型包括:商业插图、图形LOGO、宣传海报等。学生通过画笔来劝诫社会各界人士:为了你我他的生命健康,请停止吸烟。目前学院已收到多位同学的作品来稿,正在组织评选,最终会将获奖的禁烟海报或LOGO贴在校园各个角落,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创建无烟校园”的行动当中。

另外,传媒学工团队制作的《烟锁反应》禁言宣传片日前顺利拍摄完成,在学生中广泛传播。此部禁烟宣传片是由传媒学院学工办结合学生实际,精心策划并拍摄的短片。通过讲述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因为一个随意丢弃的烟头,引发了工作室着火,并引发了其他的连锁问题,影响自己的人生前途。烟火短暂,噩梦长存,通过视频的方式,让学生更直观地感受吸烟所造成的严重后果,警示每位学生。

专项行动之外,传媒学工始终把禁烟尤其是宿舍禁烟放在安全工作的重要位置,在平时的查宿查寝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们和学生骨干会提醒吸烟同学务必在指定区域吸烟、注意宿舍安全;例如在“520”毕业嘉年华作品展前夜,传媒学院学工办进行了宿舍的专项检查。经检查,个别宿舍和同学还有在寝室吸烟的习惯,经提醒教育后均表示立即改正。绝大多数同学都十分明确禁烟对个人和他人的重要意义,辅导员老师们提醒同学们继续保持,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班干部、宿舍长要做好带头作用,尤其在“520”嘉年华期间,树立主人翁意识,做好南艺人,维护和谐安全校园环境。

传媒学院心系学生安危,在春季开学的系列“问安”宣传教育活动中帮学生们编织了一张安全的关爱之网。禁烟关系到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传媒学院学工办广泛动员、精心谋划、发挥才智,利用传媒学生的专业特点扎扎实实打响了禁烟之战、实现禁烟教育全覆盖,也呼吁全校师生:一起行动起来,创建无烟校园!



传媒学院学工办

二〇一八年五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