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我院教师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十周年评委奖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898

我院教师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十周年评委奖

2018413日至15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高峰论坛暨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大会由十周年纪念大会、高峰论坛和研讨会三个部分组成。一批为大赛奉献多年的参与者受到隆重表彰。

  我博士生导师庄曜教授、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主任褚宁琳老师获“资深评委奖”,院严宝平老师获“杰出评委奖”。资深与杰出评委均为奖励多年来为大赛的组织、评比辛勤付出的教师。全国共评选出15位 “资深评委奖”,38位 “杰出评委奖”。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廉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面向全国高校每年举办一次,所有参赛作品均为各省级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或通过比赛平台选拔的获奖作品。大赛组委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组成。


  自2008年第一届举办至今,大赛历经了十年征程,参赛作品数量从最初的242件递升至10000件,参赛院校也从80所递升至771所。大赛利用计算机教育实践平台培养双创(创新创业)人才,提高了大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高校本科面向21世纪的计算机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并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热情与潜能,深刻践行了“四个面向”,即面向计算机教学实践、面向社会就业、面向专业需要以及面向双创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