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刷屏/劳作”摄影展开幕、“2018,再谈摄影” 论坛开讲 传媒摄影好戏连台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1028

2018315日,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和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摄影系联合推出了《刷屏/劳作:AMNUA摄影展》,展览针对当下全球社会生活中图片与影像的生产现状,旨在打造出最具新媒介时代特征的摄影大展。展览由“加速的西西弗斯”、“云在天上舞蹈,命令我们上传”、“闪回”、“2+2=5”等多个展览板块构成,勾勒出鲜活生猛的当下世界图像生活与影像历险。与此同时,传媒学院摄影系摄影工作坊系列活动也同时展开。



315日下午“刷屏/劳作”摄影展在美术馆开幕

摄影展开幕当天上午950,“2018,再谈摄影”——AMNUA2018摄影展特邀论坛在传媒学院二楼资料室举行。传媒学院王方院长致欢迎辞,南艺美术馆副馆长郑闻老师以及摄影系主任贾方老师主持了论坛。与会嘉宾有陈界仁(台湾艺术家)、董文胜(艺术家)、高岩(天津美院摄影系教师,艺术家)、樊林(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教授)、海杰(策展人)、韩磊(艺术家)、洪磊(艺术家)、郭映娜《绝对艺术》副主编、郑梓煜(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研究员,博士),与会主办方代表有钟建明(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教授、摄影系研究生导师)以及摄影系教师曹昆萍、宋健、刘伟、谢冰等。


传媒学院院长王方老师致辞

南艺美术馆副馆长郑闻老师

传媒学院摄影系主任贾方老师主持论坛

艺术家洪磊老师

艺术家陈界仁老师

2018,再谈摄影”论坛现场

论坛围绕摄影在当下艺术语境中的生存现状和发展展开了讨论。回顾摄影的发展史,面对当下新媒体时代全民摄影的冲击,我们如何观看、创作摄影作品?摄影艺术家自身对于摄影有什么新的认知?在当代艺术语境下艺术家们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艺术家及老师们就这些问题展开了的讨论。论坛的最后,就在场的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与会嘉宾做了认真细致的回答。

摄影艺术随着时代与技术的发展在不断变化着,艺术家和相关专业的教学、研究人员都需要重新审视和思考摄影艺术前进的道路。在同样的背景下,带着同样的视野,传媒学院摄影工作坊系列活动也将持续进行。







                                                                                                                                                 摄影:邓楠奚宇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