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2017-2018年第二学期传媒学院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召开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1150


 
2017-2018年第二学期传媒学院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召开

  


    201839号下午2点,2017-2018年第二学期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106报告厅召开。会上,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对新学期的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王方院长首先宣布会议开始,并介绍了从大院学工处新调来的华梅副书记。随后,各位副院长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扼要说明了工作内容、阶段性目标、工作重点以及注意事项。



/

| 图为孙为副院长发言 |



   孙为副院长简单通报了寒假招生以及阅卷等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随后详细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本着加强学科特色的重点,孙副院长希望各专业负责老师积极关注本专业国内排名,教研室负责人及系主任提交工作计划。在教学方面,孙为副院长强调抓好教学质量是重中之重,除了写生和调研等教学活动安排程序的严格管理,各位老师对待每一个学生的成绩都应该严谨慎重,手续完备规范。对于毕业班的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除了要重视四月中旬的中期检查 ,还要在优秀论文、优秀毕业设计方面下力气狠抓。



/

| 图为盛缙副院长发言 |


   盛缙副院长在发言中首先宣布南艺“520嘉年华”已被南京市政府纳入重点文化活动范畴,今年举办规模将会更大,提醒各专业老师要更加重视,尽快拿出相关计划。盛副院长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创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相关主题的优秀作品,并提醒有意举办个人作品展的教师,尽量避免集中在场馆不好分配的下半年。最后,盛副院长透露,随着教学人数的急剧增加,传媒学院的教学空间环境将要面临重大调整。


/

| 图为薛峰副院长发言 |


   接着,薛峰副院长就研究生及科研方面的工作做了简单梳理和提示:除了请各位教师留意硕士生和博士生的答辩时间协调工作安排,还提醒大家在考虑科研项目时,重点关注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等课题。



    

/

| 图为华梅副书记发言 |


   作为传媒学院领导班子的新成员,华梅副书记在简单自我介绍之后表达了对传媒学院工作的展望和对学生工作的思考,提出了学生工作的若干重点,特别强调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开展心理关爱活动,希望所有老师多多注意学生的反常现象,并及时沟通联系。


/

| 图为韩克祥书记发言 |


   韩克祥书记的发言,首先肯定了2017年学院工作的成绩,并对2018年充满了新的期待。他希望全体教师提高自己的创作积极性,工作量要保证,课时要完成,因材施教,用心培养每一位学生。关于学生工作,韩书记提出两个重点:一是要抓好春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应对突发事件,二是对研究生要抓就业率。最后,他还强调了全体教职工大会的重要性,表示今后对于会风会纪将有更高要求。


| 图为王方院长发言 |


   大会的最后一项,是王方院长的总结发言:传媒学院的努力方向,是在建设上以小步快跑的战略,聚焦南京艺术学院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发展目标。王院长说,在民主生活会上张承志副院长提出领导班子要学好理论、做好决策、提高服务意识,现在传媒领导班子又有了新鲜血液加入,要在这三个方面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在本科教学方面,重要的是做好本科课程改革和专业调整工作,在未来三到五年的专业课程中发展打好基础,找好支撑点,增强推动力,推进国际化。在科研和学科发展上,抓好课题建设和团队建设,要出成果成效。艺术创作上抓好重大题材的创作和组织,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建国七十周年等重大主题的创作。在学生建设上,努力在管理水平、创新方式、学生心理健康关怀方面实现新发展。惊蛰已过,春天已来,万物初醒,王方院长鼓励大家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图片:朱渊静

                                                                         录音:边一歌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