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团学活动
传院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举办成功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403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7-06-09 17:03:57
        2017年6月8日,传媒学院茆倩副书记,辅导员瞿伟亮老师、张凯璇老师和传院本科在读学生齐聚106报告厅,听取优秀毕业生分享考研经历,交流考研心得,帮助致力于考研的同学们提高备考效率。
        交流会开始之际,瞿伟亮老师简单介绍了每位发言人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经历。紧接着各位优秀毕业生根据自己的经历和所擅长的备考方向,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备考所做的准备工作,几近无保留地将高效率的学习方法、工具和模式,告诉了在坐的各位备考同学。
        大四学生孙佳琳、陈梦茹、万万、张焱友和汤鑫怡作为考研成功的代表,大学期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以及各种奖项。他们在专业,实践,视野,思维等方面以自己的角度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大学学习生活期间的经验与所得。孟原缘同学进入了伦敦艺术大学深造,她分享了自己在伦敦的点点滴滴,美丽的英伦风光下苦中有甜,跨越了民族的文化魅力呈现在前辈的言语间。吕红秋和马祺同学更是将自己的专业技能运用于实践之中,找到了令人羡慕的工作,他们也用“勤奋,计划和心态”三个关键词总结了自己的成功。台下的同学们都聚精会神,新奇的眼睛里绽放着渴望的目光。他们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想做就做,不要胆怯,要从一而终地学好专业,提前考虑做足考研的准备,在准备出国文书方面要充分了解自己,力求具体有力。同时也应早做打算,注重积累,准备作品集,为以后做准备。

\

\

        第二个环节是学弟学妹的提问环节,这更是将本次分享交流会推向了高潮,大家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选择什么样的学校以及复习备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学长学姐们寻求了意见与建议。前辈们也是给予了自己最真诚的回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并表达出自身对考研的坚定信心和热情。
\
        最后,茆倩副书记在交流会上发表讲话,针对他们的发言内容以及同学经常遇到的问题作出了总结。茆书记提出,考研或是选择工作都应该是明确规划好的而不是一时兴起,做出选择之后最重要的就是落实行动,每天的坚持一定是进步并取得最后的好结果的前提。本次交流活动在台下同学们的热情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分享交流会为各个年级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坚定了学习的信心,增加了学习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