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团学活动
“我心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主题演讲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796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7-06-08 21:13:03
       2017年5月17,传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传媒资料室开展了大学生素质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我心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主题演讲。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凯颖主持,茆倩书记出席了本次主题演讲活动,并在会议开始和结束发表讲话,表达对学生党员的鼓励与期待。2017年4月批次转正和发展的学生党员们在会议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同时传媒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学习。
\

\

  主题演讲开始,刘瀚文、倪诗亚、程炜玲等15位本批次转正和发展党员依次进行演讲。针对本次主题,十五位同志做了精心的准备,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在会议上,学生党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有的从身边出发,自己家里的长辈就是自己学习的榜样,回顾他们的经历来不断激励自己;有的从中国共产党史中纪念最具代表性的优秀共产党员如焦裕禄等出发,在传统精神中发扬时代精神;有的结合当下生活,关注《朗读者》等优秀节目,积极参与“两学一做”活动,从树立自己可以学习的优秀共产党员。每位同志都表达了自己对优秀共产党员的向往,表达了自己要追求的目标,表达了对组织的绝对信任和无限憧憬。
\

\
活动最后,茆倩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对大家的演讲做出了点评,对学生的党性思想提出了鼓励与建议。本次活动是传媒学院本科生支部举办的大学生素质提升工程系列活动的第一次尝试。茆倩副书记表示,各位学生党员才是这次活动的主角,也希望通过举办一系列这样的活动,能够给同志们提供更多更好的锻炼平台。同时也希望党员们能够在学生群众中起好带头表率作用,成为先锋模范。传媒学院是一个有一千一百四十多人、专业丰富的大学院,更要注重整体队伍在思想上的积极进步,各方面努力提升,考虑到集体和群众。作为学生,首先应该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然后是一名合格的党员,在此基础上,不断向着优秀党员的目标而努力。茆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要求和自己开展的学生工作对在座同志提出三个正确认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担任青年的使命履行应有的责任,坚定“把小我变大我”的理想信念,同时号召大家参加志愿活动,关注社会,关心中国的发展、命运和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