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国内交流
M+学术交流周|《“蝴蝶效应”与摄影创作》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969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5-12-03 08:58:44
6⽉月13⽇日周六下午,在美术馆2楼报告厅举⾏行了《蝴蝶效应与摄影创 作》与《摄影作为当代艺术》讲座,由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摄影系主任钟建 明⽼老师主持,由著名摄影艺术家和中国观念摄影艺术代表刘铮与著名艺术家和 中国当代观念摄影艺术代表洪磊担任嘉宾。
  本次讲座围绕当下的摄影与今年的摄影系毕业设计,对摄影专业发展与摄 影艺术展开讨论。同时通过讲座探讨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如何针对影像的未 来趋势去调整教学⼤大纲,如何从本届毕业设计中吸取教训并有效地对下⼀一届毕 业设计进⾏行调整。 

刘铮⽼老师,既倡导摄影作为艺术的前卫性,却又对传统的摄影⼯工艺爱不释 ⼿手,认为⼈人是有差异的。交流中,刘铮⽼老师提出⾃自⼰己的《⾃自拍》项⽬目,这是 对⾝身体的挑战,对⾃自我的挑战,对独⽴立⼈人格的挑战,是⾃自⾝身的觉醒。每⼀一个 打破规律的作品都有让我们敬佩的地⽅方。就像拍电影有草根性,现代⼿手机摄 影是摄影的草根性,⼿手机摄影导致传播与摄影活动有直接连接。洪磊⽼老师在 讲座上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中肯的建议,其看法与时代的联系性有关,之后还 展开了对什么是艺术摄影展开了讨论。钟⽼老师在讲座中提出当我们⾯面对信息 时代⾼高速的发展速度、影像的普及以及应⽤用影像的产⽣生等问题。之后同学们与 ⽼老师们展开了关于摄影⽅方⾯面的讨论。

  在讲座的最后,⽼老师们对同学们寄予了希望并为优秀作品颁奖。祝愿即将 毕业的同学们能够在⾃自⼰己喜爱的道路上拥有美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