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国内交流
M+学术讲座 | 夏咏导演做客首期“文化漫谈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913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5-12-03 10:07:30
M+学术讲座 | 夏咏导演做客首期“文化漫谈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第一期“文化漫谈”请来了夏咏导演与同学们交流。
本次漫谈主题为电影叙事的类型化和艺术性,夏咏导演首先解释了类型片和艺术片各自的偏重点,并且指出了目前中国艺术片在教育体系中和创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夏咏导演谈及《闯入者》和《速度与激情7》两部影片,根据同学们的回答总结出现在追求画面精致、不看重叙事和人心的观影主流,提出国内的艺术片只考虑艺术、以自然真实的画面为美而忽略了观众进入影院观影的期待。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夏咏导演分享了自身学习和拍片过程中的心得和经验,多次强调平时要多多练习,培养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文学素养,为以后的从业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