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国内交流
M+学术讲座|香港动画50年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894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5-12-03 22:06:11
      10月17日下午四点半,南艺美术馆顺利开展了一场名为“香港动画50年”的讲座。主讲人是资深动画人卢子英老师。许多老师和同学慕名而来,整个会场坐无虚席,同学们十分热情。
 卢老师幽默风趣、温文尔雅,向聚精会神的听众们娓娓道来香港动画历史。卢老师说自己是个有个性又“不甘于寂寞”的人,他每天的生活分为三个部分:自己的动画、电视台的动画和商业的动画,虽然每天都很忙,但是很开心,因为每天都可以接触不同的类型。
      卢老师还带来了珍贵的动画视频资料,大家也都一睹香港老动画的风采。麦兜是整个香港的特写。它的生活是香港的风格,画风又融入了日本的风格。 麦兜在国外评奖时,也获得了高度的评价 。被称为是香港的最真实写照,也是香港目前最优秀的作品之一。 
       最后,卢老师提出,他在来之前也观看了许多国内学生的作品,他说“动画作为一个媒体,它可以发挥的还有很多,如果对动画感兴趣,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做,动画最好的地方在于,它容许你引入自己的想法与喜好,是想象的一个公开的,开放的好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