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国内交流
动画领域的心得分享——讲座“动、画、动”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980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5-12-03 22:10:50
    下午两点,讲座“动、画、动”在南艺美术馆如期举行。独立策展人唐克扬邀请到了独立动画人段天然和著名闪客、自由动画人老蒋作为这次讲座的嘉宾。三人围绕动画这个主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讨论。
   讲座开始,唐克扬通过一系列关于古代“动”图的PPT,生动的阐述了“动画的源头来自于画”的观点。随后,三人从画和艺术史的角度出发,分别探讨了漫画动态与摄影动态的差异、动画是来自于什么样的画、动与画的联系等问题。段天然引用了麦克卢汉的一句话:动画和电影从本质上有着区别,动画先于电影。他认为,动画与电影在时间的组成方式上不一样。电影是连续拍摄并连续放映的,而动画是逐格拍摄并连续放映的。动画与电影有很大不同的一个表现在于:动画可以做到一秒钟两格,而电影不可以。但虽然动画的优势被商业电影丢了,商业的进步也会带动动画技术的发展。
老蒋对当今动画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现在的二维动画不是主流,三维动画的发展趋使二维动画回归本真。在商业动画电影泛滥的现在,动画可以有别的发展方向,作为艺术探讨的方向。
    提问环节中,台下的观众们踊跃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现场呈现出热烈的探讨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