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国内交流
“漫”出来的动画讲座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904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5-12-03 22:18:54
      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在美术馆举行了由香港作家、漫画家欧阳应霁和南京书衣坊工作室设计总监朱赢椿主讲的座谈会。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两个人的会谈,两位大咖都对“漫出来”这个主题及其延展做了自己的阐释。
      欧阳应霁谈到在艺术创作和生活态度中“漫”与“慢”的潜在联系,提倡大家发扬多种兴趣,认为每个人都有多种多元面貌,拒绝标签化。他同时分享了自己涉猎不同专业的上学和工作经历,并介绍自己一直在进行的流动厨房的项目,鼓励大家挖掘兴趣,多一点想法,多一点冲动。
     朱赢椿则提出“做事慢”和“想法慢下来”,举出多则自己的有趣故事介绍创作历史,分享拍摄经历,包括《虫子旁》的原始创作初衷、《肥肉》的创作理念和通过光影表现时间的变化等等,与现场观众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
在讲座过程中,各位大咖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为现场观众解答疑惑,现场氛围热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