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M+ 大师工作坊
AMNUA国际影像展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604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5-12-26 22:58:10
 2015年12月18日AMNUA国际影像展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学术报告厅继续进行。下午4点的第七场主题为“动感媒介”,展映了主办方之一传媒学院的实验影像作品。传媒学院盛瑨副院长和芬雷老师一起主持了这场展映活动。
盛瑨副院长在主持中表示“传媒学院十年的影像发展是从刚开始微电影、动画的单一创作,到如今的多元化发展。今天展示给大家观看的作品包括实验动画、叙事动画、实验影像、新媒体艺术以及数字表现等方面,这些作品只是传媒学院专业教师的部分作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得到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

\



\

\

\

\

\

这次的亚洲视野影像论坛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同时今天的这个单元又是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的作品,芬雷老师谈了跟学院的影像教学实践有关三方面内容:

 第一,通过传媒学院的这些片子,看到学院在影像实践和影像表达上的丰富。从实验动画到实验影像、从新媒体到数字表现、从影像质料的探索到影像叙述的挖掘,非常的多元。五个单元,从动画、叙事、实验、新媒体、数字表现,各个层面连续起来,就像一部完整的电影。

第二,回应论坛第一天日本的坂井先生所提的问题:为什么参与到他们日本影像大赛的中国作品,往往缺乏原创性,缺乏对新的影像语言的挖掘,总是有着好莱坞的影子?这其实是给学院提的一个问题,也是给年轻的朋友们提的一个问题。学院既然已经存在这么丰富、这么多元的影像实践和影像探索,为什么到了学生那里,往往无法实现一种新的创作,每每总是落入既有的套路中。

第三,回到论坛主题“亚洲视野”上来,对于年轻一代的影像创作,在中国的院校里普遍存在的是,学生在制作影像作品的时候,对于自己影像创作被好莱坞、院线偶像电影的影像语言所征用的情况,没有觉察意识。在这种情况下,单独从某一种影像实践的层面,很难实现影像整体一种新的语言表达。这是我要提的中国的年轻一代影像创作的问题,就是自己影像语言被征用的问题。

\

\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