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M+ 大师工作坊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新媒体国际联合创意中心成立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933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5-12-26 23:18:17
12月15日上午,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新媒体国际联合创意中心与紫金(江宁)科技创业特别社区悠创汇平台合作共建创客空间活动在江宁成功举行,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盛瑨副院长、紫金江宁管委会张力副主任、荷兰埃因霍温理理工大学教授Loe Fijs、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金昌庆教授、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周剑主任、数字媒体艺术系的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及南京机电学院相关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

\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盛瑨副院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艺术院校的大学生在未来的艺术创作上两条腿走路,一方面保证艺术思想的实验性,另外一方面也要讲求创作的商业性,而南京艺术学院新媒体国际联合创意中心与悠创汇平台合作共建创客空间就是希望创造一个艺术与商业对接的平台,同时践行创客精神,实现知识分享、跨界合作。

\

紫金江宁管委会副主任张力表示,此次活动意味着紫金江宁与南京艺术学院产业与教育两个平台合作的开始,紫金(江宁)悠创汇目前正致力打造有深度的科技孵化创客作品展示空间、公共科普教育平台与创新创业交流集市。希望藉此机会,可以为大家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帮助大家促进知识分享、跨界创作以及创意的实现和产品化。

\


本次活动由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周剑主任主持,本次活动还有请到了相关专家进行讲座,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Loe Firs教授以“从生理信号到艺术创作”为主题,通过科技了解人体生理信号的变化,并以此来指导艺术创作。Loe Firs教授还展示了“心镜”(心率变化产生不同的声音)以及“心花怒放”(根据心率变化画出不同心境的花)等实践成果,这些作品都是艺术与科技完美融合的成果。

\

传媒学院金昌庆教授在论坛中提出“全媒体艺术思维与创新”的议题,在数字化时代高度发展的今天,媒介的聚合能力越来越强,全媒体时代的到来改变了媒体单一传播的形态,全媒体传播形态分别为统合、融合、聚合。同时也给全媒体艺术家的艺术创造拓展了空间。

\

米立方开放创意实验室缪晓东总经理
缪晓东总经理在讲话中提到现在社会创新的环境逐渐变好,大众在米立方开放创意实验过程中增强了交流和创新,而成立创意实验室也是希望将艺术上的创意用科技的力量最大程度实现。

\

15日活动中同时展出了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前一阶段与米立方开放创意实验室合作的项目,在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崔轩成老师与实验室缪晓东总经理的带领下,传媒学院的部分同学完成了一系列木艺作品创作。

\

\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新媒体国际联合创意中心与紫金(江宁)科技创业特别社区的合作将会推动教育与产业的全面发展。合作不只是两个机构之间的事,更是教育与产业两个平台的合作。这次合作是产学研模式的深度实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

\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